盤州市坪地鄉中學學生食堂自查自糾報告

2023-02-16 01:09:08 字數 1471 閱讀 1772

學校本著對學生、對家長、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按照學生食堂要求,認真對照教育局、衛生局檔案的要求,對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檢查,現將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糾工作匯報如下:

一、自查自糾情況

1、學校組織健全。開學初就成立了食品衛生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值日教師、班主任和食堂管理員任副組長,制訂了工作計畫,對學校食堂進行監管工作。

2、健全制度、責任到人。校長是食堂衛生安全的第一責任人,食堂管理員負責具體的管理工作,值日教師和班主任負責監督管理。同時建立了一系列的規章制度,如餐飲衛生管理制度、食堂管理制度、食堂消毒制度、採購食品制度、採購索證制度、食品驗收制度、食品倉儲衛生制度、粗加工間衛生制度、烹調間衛生制度、從業人員體檢培訓制度等。

3、抓好源頭管理。為確保師生飲食安全,把好食品採購關,嚴防食物的中毒事故的發生,食堂與各食品**商簽訂了食品供貨協議,認真做好取證索票工作,堅決不購買無證商販的食品蔬菜。

4、把好食品蔬菜的驗收關。倉庫驗收員工作認真負責,每次購進的食品、蔬菜和調味品等都要進行仔細的檢查驗收,嚴格保證食品蔬菜的質量,保證劣質食品與「三無」食品不進倉庫。

5、把好食品衛生關。在保證食品蔬菜質量的同時,認真做好消毒、清洗等食品衛生工作,確保師生吃上「放心菜」,洗菜按照流程進行,從洗菜到燒菜層層落實,責任到人。學校不提供涼拌食物。

6、保證就餐衛生。師生就餐採取分餐形式,個人從配餐間領取食物,每人乙個餐盤,確保不發生傳染性疾病。

7、堅持留樣制度。每個品種的留樣量均不少於100克,在冷藏條件下存放48小時。

8、從業人員持證上崗,規範操作。食堂從業人員定期參加衛生防疫部門體檢與食品衛生知識培訓,按規定穿戴工作服、工作帽,並能做到不留長髮,不留長指甲,不戴手飾,注意個人衛生與環境衛生。有專用衣櫥,個人衣物不帶入食品處理區。

每天不定期進行垃圾清理,食堂各個區域的衛生情況良好。嚴禁非食堂工作人員進入操作間。

9、附屬設施比較齊全。各門窗有防蠅、防塵設施;有6個分別用於洗菜、洗餐具、洗手等專用的洗潔盆;有專用的餐具消毒桶;有專用的半成品、成品的工具和容器,有明顯的標誌並能分開使用;食品加工區有專用帶蓋的廢棄物容器;食品倉庫有防鼠設施,有食品存放架,做到分類存放,保證有良好的通風效果。

10、堅持實行消毒制度。餐用具使用後能及時洗淨、消毒,消毒後存放在專用保潔櫃中,保潔櫃能定期清洗,保持潔淨。

11、水質保證,周邊環境良好。學校統一使用自來水公司提供的自來水,水質達標,食堂周邊無汙染源。

12、學校設意見箱,由總務處定期收集師生對飯菜、衛生、服務態度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定期組織學生代表進行測評、檢查飯菜質量及數量。

13、嚴格執行學校的管理制度。管理員要建立健全收支流水帳和採購、支出明細賬,每月向中心校匯報一次當月的收入、支出明細賬、並把資金上交中心校。

二、存在的問題:

1、臨聘人員來至農村,只能做出些家常菜,因此花色品種單于。

2、學生多是周邊農村,在家是小皇帝、小公主,自理能力較弱。

3、由於學生多,飯菜不能滿足每個人的口味。

盤州市坪地鄉中學

2023年5月24日

坪地鄉小學教育服務領域資訊

教育服務領域資訊資料 填報範圍 所有公辦學校 二 小學教育 1 小學學校資訊 學校名稱 盤縣坪地鄉官營小學 教師 11 人 專任教師 11 人 正高職稱 0 人 副高職稱 0 人 中級職稱 4 人 一級職稱 6 人 二級職稱 0 人,研究生學歷人 本科學歷 2 人 大專學歷 8 人 中專學歷 2 人...

羅州鄉溪坪小學班主任培訓建議實施方案

張朝富班級是學校進行教育教學工作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教育者和指導者,在學生的全面發展的健康成長中,班主任起著導師的作用。班主任素質的高低及其工作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學校素質教育的成效,關係到學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成效。為進一步加強學生思道德教育,根據上級領導的工作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

盧中陶金坪鄉學校手拉手活動方案

盧峰鎮中與陶金坪學校 手拉手獻愛心 活動方案 手拉手 活動是由縣教育局發起,旨在倡導城鎮學校和農村學校的老師與老師之間 同學們之間互幫互助,共受教益的活動。體現的是一種互相學習 共同提高 助人為樂 共建文明的人文主義精神,是新時期對領導 教師 學生進行思想道德 人文教育的重要載體。更是培養愛國情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