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小學學校綜合評估自查報告

2023-02-16 01:09:05 字數 2011 閱讀 2190

一、班子團結,向心力強,有一支過硬的教師隊伍。

在素質教育實施過程中,唯有依靠一支肯奉獻、能吃苦、素質高、具有新的教育理念的教師隊伍,才能把素質教育不斷引向深入。領導班子敬業勤政,團結協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在工作中善於學習、勇於創新、敢於改革,在教師隊伍中威信高,關鍵時刻打得起硬仗,在社會上有很好的聲譽。我校全體教師十分注重自身綜合素質的提高。

工作態度---多幹實事,少說空話;工作精神---樂於吃苦,甘於奉獻;為人處事---寬以待人,嚴於律己;教育教學---拼搏進取,求實創新。

二、全力迎檢,全面提質,上下齊心協力,共創美好校園。

三、改善辦學條件,加快發展步伐。

為了使學校成為學生學習和生活的樂園,打造良好的人文環境和自然風光,學校實施了綠化、硬化、美化、淨化四化工程。投入四千多元為種植了韭菜,既美化了校園環境,又培養學生的勞動技能和勞動情感,又為學校創經濟效益。為進一步豐富學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學生展現才華、張揚個性、發揮潛能、實踐創新的平台,學校要求各班以教室為陣地,積極開展班級文化建設。

新穎別緻、文明高雅的班級文化,培養了學生的動手能力,陶冶了情操,美化了心靈,啟迪了智慧型。今年4月,我校又投資五千餘元硬化了路面,把原來的黃土路變成了漂亮的方磚路。正是縣、鎮、學校的大力投入,使學校的環境有了較大變化,做到了春賞花草、夏遮綠蔭、風不起沙、雨不泥窪,形成了環境優美,生活條件優越,文化氛圍濃厚,人文環境和諧,學習氣氛高漲的局面。

四、加強常規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1、我校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積極開展防震、防火逃生演練,牢固樹立安全無小事,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加強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做好防火、防盜檢查,做到警鐘長鳴,杜絕事故隱患發生,確保了師生安全,學校安寧。

2、以好習慣是幸福之源為主題狠抓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和學習習慣養成教育,引導學生積極主動接受管理、參與管理。全面推行學生自主管理模式,加強學生幹部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班隊活動,如:大課間、第二課堂、文明禮儀教育、法制、健康教育等,創設民主管理氛圍,調動學生參與管理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提高學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完善的能力。

3、以20xx年教學質量提高年為契機,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全體教師循循善誘,無私奉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之中,多方面、多層次的開發學生智力,培養能力,使學生在各個方面主動發展。在上級領導的關懷指導下,全體教師團結奮進,開拓創新,勵精圖治,取得了乙個又乙個的輝煌成績,可以說,全校師生在這裡,灑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堅實的腳印,同時也贏得了上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4、體育藝術教育因為缺乏專職教師,所以一直是農村小學的乙個薄弱環節,但我們始終牢固樹立健康第一思想,認真貫徹體衛工作條例,以體育藝術課、大課間活動、第二課堂為平台,全體教師共同參與,紮實開展鎮運動會、藝術節等群眾性活動,全力推進陽光體育運動,確保學生每天鍛鍊1小時。大力實施一校一品牌、一生雙愛好工程,發展學生愛好、特長,加強體育課外活動。

五、取得成績

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學校先後被縣局評為現代教育技術工作先進單位、 優秀少先大隊、教育督導評估工作先進單位勞動教育實踐基地示範學校等榮譽稱號;上學期獲期末成績檢測全鎮第

一、常規管理評比全鎮第

一、大課間活動評比全鎮第一,本學期春季運動會全鎮團體總分第一。

崔新莊子完全小學全體師生正以飽滿的熱情,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逐步向規範化、科學化、精細化、人文化的管理目標邁進。

六、存在的問題

通過自查,我校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著許多問題與不足:

1、學校師資隊伍、校園環境、硬體設施等各方面的條件有待加強,它們制約著教育教學工作的有效開展。

2、多數家長對教育認識不足,對孩子學習督促不夠。

七、今後努力方向

針對以上檢查中存在的問題,我校今後將著重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積極籌措經費,千方百計改善辦學條件,大力抓好校園綠化、美化建設,使學校日益凸顯環境育人的功能,為師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和學習環境。

2、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加大教師培訓力度,從師德、事業心、責任心方面入手,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努力打造一支師德更高尚,業務更精良的教師隊伍。

3、立足未來,科學規劃,認真抓好校安工程。

4、聚焦課堂,以課堂教學為主陣地,穩步提公升教學質量。

農村小學學校綜合評估自查報告

我校是一所規模較小的農村小學,占地165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8488平方公尺。現有教學班6個,在校學生203人,另有學前班2個57幼兒。在崗教師11人,教師學歷 崗位合格率均為100 學校輻射7個行政村。現對一年來的工作自查報告如下 一 班子團結,向心力強,有一支過硬的教師隊伍。在 素質教育實施過...

綜合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一 學校概況 化建中學是由原開封市化建中學和原開封市35中在2011年5月合併組建的新學校,位於開封市東部城鄉結合部,毗鄰晉開 化建公司 開封閥門 等大型工業企業,是一所有40餘年辦學歷史的初級中學。學校占地近50畝,有教學樓兩棟 行政樓兩棟 綜合樓 實驗樓各一棟,總建築面積約11600多平方公尺。...

孫村小學綜合評估自查報告

一 探索科學管理模式,提高教育教學管理質量 一 加強學校制度建設,切實提高管理水平。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的建設和執行,直接影響著學校管理工作的方向,因此我們加大了學校制度建設和執行的力度,大力倡導 以人為本 的管理理念 始終堅持 辦一流學校,抓一流管理,建一流隊伍,創一流成績 的辦學思想,根據學校特點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