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自查報告

2023-02-16 00:42:05 字數 921 閱讀 9671

20xx年以,我局按照《關於推進20xx年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檔案要求和上級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精神,緊緊圍繞區委、區**中心工作,結合發改工作實際,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改進機關作風,增強服務意識,提高發改隊伍整體素質,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為完成全年工作任務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與業務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自評得分20xx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目標責任書》,形成了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各負其責,班子成員齊抓共管協調督查的工作機制。並在年底逐項對照責任清單,分析總結責任落實情,嚴格兌現獎懲。

加大宣傳教育。我局始終把施教於先擺在突出位置,深入開展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作為黨委中心組學習、民主生活會和三會一課的重要內容,重點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從政若干準則》,築牢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每月開1次黨委會專題安排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經常組織專題學習,及時傳達黨風廉政建設有關檔案及規定。

全年召開專題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13次,主要領導與每個班子成員進行廉政談話共14次,為黨員幹部講廉政黨課12次。

抓好廉政風險防控。按照區紀委檔案要求,嚴格兩個責任監督系統中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清單的制定,及時發現領導班子成員在履行職責、作風建設、廉潔從政等方面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責令限期整改。年底組織撰寫並提交述責述廉報告。

全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清單整改事項17項,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嚴格監督考核。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體系,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進一步強化結果運用。採取日常督查、半年抽查、年終考核、檢視工作紀實等方式,推進領導班子成員全面落實職責範圍內的責任,並適時通報。

健全完善幹部考核評價、監督管理、輪崗交流等制度,加**部日常監督管理。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科技局20XX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

20xx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關鍵之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關鍵一年,做好今年的科技創新工作責任重大 使命光榮。科技局黨風廉政建設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在科技局引向深入,把學習貫徹 總書記重要講...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措施

為加大源頭治理力度,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全面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形成了 教育在先 約束在先 監督在先 的預防腐敗新機制,為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特制定相關措施 在黨風廉政建設中,首先成立了廉政工作小組,在廉政建設中,把人員管理同每個人的工作責任結合起來,建立了廉政建設連帶制,形成了個性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