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2023-02-16 00:51:01 字數 1129 閱讀 4828

尊敬的×××

大家下午好!

我叫黃x,來自x。我從小就愛畫畫,小時候家裡窮,買不起畫紙。就在家門前的空地上,用木棍在沙子上自由自在畫畫,,由於父親身體不太好,才十五歲的我做了一名採石工,日復一日的砸石頭,使手上血泡乙個接乙個,後來結成了老繭,身體也多次被石塊砸傷過。

19歲那年,父親走了,給了我巨大的打擊,家裡的重擔壓在我身上更重了,那時候的念頭:我只有向命運反抗才能爭取自己做主自己的人生。我堅定的重拾了童年做畫家的夢想,但是家裡一窮二白,母親沒有錢也非常為難,無奈之下的我是一頭跪倒在母親面前哭求:

「你就當今天兒子腿被石頭砸斷了,去看醫生也要向全村借錢的……」我是這樣逼著我媽媽挨家挨戶借,開始學習商品畫,現在回憶,我非常內疚用這樣的方式,但是當時也是迫不得已的做法。

xx年我孤身一人來到深圳大芬油畫村,想通過努力為家人帶來希望,也為自己的夢想尋找新的機會。剛剛過來跟大家一樣從流水線」上的工人開始,但是很快我就不甘心機械化的畫畫生產模式。

我開始尋找突破點,要找出一條與眾不同的藝術形式。但是我發現自身的文化底蘊和專業性知識都太單薄,我要比別人更加加倍努力,我揣摩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和藝術語言,我大膽採用了自身的個性化和想象力來創作,我一邊通過寫生來提高我自己,一邊開始採用各種各樣的綜合材料來創作,漸漸的我從一名流水線畫工蛻變為獨立思考的畫家。

但是這一路熬過來,太多的困難和考驗,太多的辛酸,是年少時候父親的去世卻給我乙個無常的信念,人生是短暫而脆弱,我們要好好珍惜發揮!而我就靠這樣的信念乙個乙個攻克我所遇的困難,甚至常常要靠借錢生存,靠堅持才熬到現在,<>直到偶然的機會,我在大芬聯歡晚會表演乙個倒畫小品,那一刻,讓舞台上不僅有賞心悅目的演出,還能誕生獨特的藝術品。這給了我很大的希望。

xx年我報名**電視台3套《我要上春晚》成功晉級,再被**電視台一套邀請表演,被專家評譽為:繪畫表演藝術家;很值的高興的是,我這樣創新的繪畫表演陸續被各大衛視邀請去創意繪畫表演。

現在在大芬也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和畫廊,也成了乙個溫暖幸福的家。我的表演以及我的作品還在不斷探索,但是我依然一步乙個腳印的往前走。這一切的變化證實我那一年選擇和這些年的煎熬是值得,也驗證了付出自有回報的箴言。

我有乙個夢想,那就是通過不斷創新,把繪畫和表演完美結合,帶給大家美的感動和享受。

我相信我將來會帶動更多喜愛美術的人走創新之路。我想用我的經歷來鼓舞更多年輕人,有夢想,去行動,夢想就不僅僅是夢想!

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從五四精神中受到的啟發和感悟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下午好!能同各位領導 同事們一起參加這次座談會,我非常高興,十分珍惜這次學習交流的機會,也衷心地感領導給我這次機會與在座的同事一起交流思想,暢想未來。五四青年節,顧名思義是屬於青年的節日,它是由五四運動而來的,五四運動是一場以一批先進青年知識分子...

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今年是五四運動93周年,93年前的五四運動,樹立了一座推動歷史進步的豐碑,也孕育了 愛國 進步 民主 科學 的偉大精神。迎五四,就是要動員廣大團員青年。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以激情演講的方式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迎接五四青年節的到來。感謝給我這次機會 感謝大家的光臨 感謝各位的支援!1886年5月...

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人們歷來把青春視為花朵一般美麗,一樣寶貴。這是因為它蘊藏著蓬勃的生機,包含著無限的追求,凝聚著不竭的活力,它是熱血 激情 理想 信念 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無窮創造力所彙積的最美妙的交響曲。我們身為特區青年應當如何珍惜青春年華,樹立正確人生觀,為特區建設盡職盡責。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