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地理教師寒假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6 00:24:03 字數 1087 閱讀 6295

作為乙個剛上崗的地理老師,能有機會參加學校給我們提供的這次培訓機會,我感到十分的榮幸。這次培訓留給了我滿滿的收穫和深深的思考。乙個好教師還必須十分重視「言傳」外的「身教」,要以本身的行為去影響學習,真正成為學生的榜樣使學生從教師身上知道甚麼應為之,甚麼不可為,所以學習對老師來講很重要。

2023年2月12日,學校組織召開了寒假培訓。

一、這次培訓非常及時,使我熟悉到了本身的不足。

由於學校在下學期預備全面展開高效課堂教學模式,而我在這方面總是感覺莫衷一是,覺得毫無頭緒,所以我對下學期高效課堂教學感到很茫然。學校組織的這次培訓可以說是雪中送炭,使我在迷茫的道路上看到了一絲希望。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通過凝聽各位老師的發言,我才發現自己各方面的不足。比如,班級學習小組的建設,小組評價方案的確定,班級公約的制定,在課堂教學的程序中如何有效地評價各小組及每個同學,如何保證課堂教學的高效,小組及個人評價機制如何保證對每位同學都有久長的吸引力、使他們還能時時保持愛好和新聽了各位老師的發言,我才熟悉到自己需要進步的方面還有很多。本身不足就需要進步,需要學習。

二、通過這次培訓我熟悉到了學習的重要性。

這次學習培訓我熟悉到了自己各方面的不足,而要想進步,必須要學習。通過不斷地學習,才可以彌補自己各方面的缺陷,培訓是一種學習,但這究竟非常有限;大部份內容的學習還需要自學,需要看書,需要在網上學習,所以,我們需要在思想上進步熟悉,在行動上積極主動地學習。這就需要轉變一些行為習慣,比如,暑假的時間,我之前總是無所事事,白白浪費了大量的時間,沒有用在學習上,使自己延誤了本身的進步,這些損失是沒法計量的,即是說是耽誤了本身的進步。

今後我一定抓緊一切時間學習,使自己盡快進步,盡快成長起來。

三、學習的理論知識必須要內化為自己的思想方法,用以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

每次培訓,我總是感到理論易學,但真正用到實踐中還是存在一定間隔的,這就必須要把所學的理論知識進行消化吸收,從而內化為自己的思想方法,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這樣才能鞏固所學,強化本身技能,進步應用能力,為實行課堂教學改革服務。

建立高效課堂,我總覺得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這就需要我們不遺餘力地學習、進步、創新,為實現教師樂教、學生樂學而不懈努力,把這條課改之路堅定地走下去。究竟,我們嚮往的是有幸福感的生活,而真正做好了此次課改有助於我們的幸福生活的實現.

教師寒假學習心得體會

二 對待學生要溫和 微笑 多讚揚 微笑體現了教師對學生的熱忱 關心和愛護,是愛的一種表現。實踐也證明,教師的微笑,能取得多方面的教育效應,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說,凡是教師寄予希望的學生,感愛到教師的關心,愛護和鼓勵,他們就常常以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師,對待學習和對待自己,但如果被教師冷淡或厭惡的學生,則勢...

幼教寒假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我要把 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 轉換為具體的奮鬥目標,通過努力學習,不斷提高保教能力,成為乙個品德高尚 業務精良的專業幼兒園教師。二 3 6歲兒童發展與指南方面 針對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亂象和誤區,指南 的建議非常清晰 具體 有指向性。它把幼兒的學習與發展分為健康 語言 社會 科學 藝術五個領域,分別對3 ...

新老教師寒假學習心得體會

宋秀麗今年寒假培訓與往年不同,沒有上級領導的報告,只有我校校長和老師的切身體會,通俗易懂 受益匪淺 感觸至深。一 師德師風學習 教師作為一種職業,在人類社會發展中起著橋梁和紐帶作用,承擔著人的思想文化傳播,新生一代的培養,各種社會所需要的人才的造就等艱鉅任務。楊主席告訴我們,由於社會在飛速發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