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例無張力疝修補術的護理體會

2023-02-16 00:33:02 字數 848 閱讀 7229

作者:李美天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23年第20期

【摘要】對在我院2023年8月~2023年6月住院進行填充式無張力疝修補術的患者168例進行全面的護理,讓他們安全度過圍手術期,對減少併發症、提高**率、降低術後**率有重要意義。

【關鍵詞】無張力疝修補術;護理;體會

【中圖分類號】r473.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issn.2095-6681.2018.20..02

nursing experience of 168 cases of tension-free herniorrhaphy

li mei-tian

(lijiang huaping people's hospital, yunnan lijiang 674800,china)

腹股溝疝是最多見的腹外疝,為普外科常見疾病,手術**是腹股溝疝唯一療效肯定的**方法,而疝修補術是普外科最常見和經典的手術之一,然而傳統的疝修補手術存在臥床時間長、切口疼痛明顯、**率高等缺點;隨著醫學科學的發展,填充式無張力疝修補術因併發症少、**率低等優勢,正廣泛推廣及應用於臨床。我院於2023年8月起採用聚丙烯網進行填充式無張力疝修補術,有168例患者進行了填充式無張力疝修補術,術後恢復好,隨訪無**,護理效果滿意。現將護理總結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取2023年8月~2023年6月在我院住院進行填充式無張力疝修補術的患者168例作為研究物件,其中,男144例,女24例,**疝4例均為男性,年齡38~79歲,60歲以上104例。腹股溝斜疝136例,直疝32例。術後1例併發**水腫,1例併發切口血腫,經及時處理後痊癒,隨訪8月~2年無**,手術時間40~70 min,平均55 min,均採用聚丙烯網進行填充修補。

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例析

在討論中,發言者還要注意自己的態度和語氣。有的人認為自己能言善辯,為了引起眾人的注意,語不驚人死不休 用誇張的語氣,甚至不惜危言聳聽,譁眾取寵。有的人喋喋不休,為了壓制別人而有意無意地抨擊別人觀點。上海新東方劉源老師認為,這些考生因為不懂得交談中的基本禮儀,不但不能達到目的,反而給人留下傲慢 自私的...

無張力疝修補術在老年人疝治療中的應用

維普資訊 陝西醫學雜誌 年 月第 卷第 期為硬斑斑塊表面出現形似 火山口 的壁龕影,為無色彩血流顯像 頻譜都卜勒於病變血管狹窄處潰瘍斑形成。彩色都卜勒超聲顯示管腔內血流變檢測到充填紊亂的高速血流頻譜,於閉塞血管內窄而無其它色彩相摻,即無明顯湍流為中度或嚴檢測不到血流訊號。根據臨床觀察許多有頸動脈重狹...

新生兒無脾症候群一例誤診分析並文獻複習

討論 無脾綜徵最早見於1955年,ivemark首次對本病進行詳細闡述,故又稱lvemark症候群。該疾病發病率在活產兒中佔1 10 000 40 000 佔所有先天性心臟疾病患者的1 3 臨床表現為多數出生時即有青紫 氣急。可能為在孕4 5周或孕24 27周脾 肺發育時期,某些致畸因素作用下,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