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素質教育規範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2023-02-16 00:36:02 字數 1093 閱讀 9619

一、學校基本情況:

楊莊小學現有9個教學班,323名學生,教職工21名,  辦學宗旨:以德為先,以技為重,育人為本,全面發展;

育人方向:一好就好,多好更好。

二.自我總體評價:

學校辦學行為規範,有相關制度和規定保證,全校教師文明度高;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開足開齊所有學科課程,不隨意更改擠占挪用;

重視學生全面發展,測試和作業量嚴格控制,教育活動科學安排;

財務收支嚴肅規範,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優良,學生和家長評教良好。

三.報告要點:

1.規章制度保障:學校建立和完善了楊莊小學校務委員會,規範辦學領導小組、行風監督小組、工會等組織。

完善和建立了《楊莊小學教職工考核細則》,《楊莊小學班主任考核條例》,《楊莊小學教師聘任辦法》,《楊莊小學校本教研制度》,《楊莊小學教師教學常規》等。制度的建立先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後由教代會通過。這樣經全校教師充分醞釀,反覆修改,知曉度高。

真正做到以人為本,制度為根。

2.規範學生分班:義務教育實行就近入學,學校不將學生的競賽成績,不用各種形式的選拔方式對學生進行分班,不設重點班、實驗班等。

而是採取平行分班,對教師任教班級的學生成績實行增量和顯著性差異分析評價,以整體評價的方式來調動全體教師的積極性,來提高整體教學質量。

3.執行課程計畫:學校嚴格執行國家課程計畫和地方課程方案,按規定配足、配齊所有課程教師,開足開齊各類課程,不隨意更改擠占挪用非考試科目課時,同時還本著差異發展的理念,一直堅持「合格+特長」,讓每一位學生都得到發展。

結合本校實際開展了合唱,舞蹈,器樂,田徑,籃球,繪畫等特長生培養活動,張揚了學生的個性,培養了學生的實踐及審美能力,提高了綜合素質,  4.嚴格在校時間:學生在校活動時間控制在7小時,要求教師嚴格執行課堂教學常規,向課內40分鐘要質量。

開展系列教學活動,旨在提高教師課堂教學的實效性,提高教學效率。嚴格控制學生作業量,禁止教師向學生推銷資料。家庭作業控制在1小時以內。

自本學期始,要求所有學生家庭作業時間不超過1小時,確保學生睡眠時間在9小時左右。5.規範假日活動:

學校和學校教師從不占用學生的節假日和休息時間組織上課或集體補課,也不隨意停課放假,不組織學生參加各種非教育性慶典和非教育主管部門未經批准的任何競賽、讀書活動。

規範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關於規範辦學行為的自查自糾報告 石萊鎮木廠峪聯辦小學 2013.11.20 木廠峪聯辦小學關於規範辦學行為的自查自糾報告 為認真學習 貫徹 落實省教育廳及國家教育部關於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的有關檔案精神,端正辦學思想,規範辦學行為,促進我校和諧 健康科學發展,辦學生喜歡的學校 人民滿意的教育,我校先後...

規範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畢節十七小 2012年春季學期規範辦學行為自查 自糾報告 二 一二年四月二日 畢節十七小 2012年春季學期規範辦學行為自查自糾報告 為學習 貫徹 落實區教育局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的有關檔案精神,端正辦學思想,規範辦學行為,促進我校和諧 健康 可持續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我校於三月初先後召開行政會 ...

規範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石頭坡中心小學 為了學習 貫徹 落實鳳教發 2009 501號檔案精神,端正辦學思想,規範辦學行為,推薦素質教育,促進我校和諧 健康 可持續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我校先後召開校委會 教師會,成立了學校專項行動領導組,積極開展規範辦學行為自查活動。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規範招生行為方面 我校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