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公路自查自檢工作報告

2023-02-16 00:33:06 字數 2305 閱讀 3107

范文:__

單位部門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一、總體情況

2年,我局結合全縣脫貧摘帽要求,加快推進「四好」農村公路建設,努力提高通暢率和養護率,逐步構建內暢外聯的交通網路。圍繞「建、管、養、運、安」五位一體綜合發展思路,成立了以縣長為組長、縣委**分管領導為副組長、各相關單位為成員的農村公路建設領導小組加強統籌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縣交通運輸局,具體組織開展交通先行和交通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組建了兩個工作組(即農村公路建設圖紙預算審查組、農村公路督查組),推行了兩個制度(即「三個一」工作制度、「月督辦、季彙總」推進制度),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加強農村公路管養和運輸市場的規範發展。

2年力爭實現通村通暢率達到1%,通村公路路側護欄建設率達80%,通鄉公路養護率達1%,進一步落實鄉組織、村管養的通村公路養護責任體系。

二、具體建設任務及專案進度

1、國省幹線公路建設:主動配合州交通局實施的g248線刷丹路段(含過境隧道)改造工程專案和州公路局實施g350線小八路大修工程,配合做好徵地拆遷等協調工作。

2、通村通暢公路建設:2年上級下達村通暢目標任務137.599公里,目前已全部開工。

3、橋梁建設:2年新建或改造橋梁3座。目前、人行吊橋已開工建設,進度良好,燕爾巖橋已完成前期工作,準備開工建設。

4、客運站點建設:上級下達客運站點目標任務為完成投資1萬元,6月底前累計完成投資20%,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資15萬。

三、採取的主要措施

1、加強組織領導,確保責任落實。領導小組每季度聽取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分析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採取相應的對策措施,確保工作落實。

2、明確目標責任,確保工作進度。在農村公路建設上推行了目標任務和建設專案「月督辦、季彙總」制度,即每月由縣交通運輸局具體督查督辦,每季度向農村公路建設領導小組匯報總結,分析和安排下一步工作。縣交通運輸局推行了「三個一」工作制度,即乙個班子成員帶領乙個技術員抓乙個片區農村公路建設,將責任落實到片區,落實到專案,落實到人頭。

3、加強宣傳引導,組織和動員群眾參與通村通暢公路建設。按照「縣領導、鄉(鎮)組織、村實施、行業監管」的總體要求,各鄉鎮、村和各成員單位、各聯絡部門齊抓共管,按照《「一事一議」實施通村通暢工程管理辦法》,組織和發動群眾通過「一事一議」建設、管養通村通暢公路,通過協力配合確保了農村公路的建設用地、用材、用電及建設環境。

4、加強工程監督,確保工程質量。組建了農村公路建設圖紙預算審查組和農村公路督查組,定期組織技術人員到實地督查。通村通暢建設中,督促各鄉鎮、村成立了三老人員、兩代表一委員、村道建設明白人參加的質量監督組,開展社會監督;交通主管部門推行了片區負責制,加強開工培訓、交叉學習、現場指導,組織農村公路質監站開展了開工前材料送檢、施工過程抽檢、交工檢測,努力提高建設質量。

5、以通鄉公路為重點,加強農村公路管理養護。結合縣情實際形成並下發了《縣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辦法》、《縣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年活動實施方案》,通過公益性崗位招聘24名農村公路養護人員,開展了農村公路文明養護示範建立活動。組織日常養護和搶修保通,確保96公里通鄉公路正常通行。

啟動了縣農村公路養護中心及農村公路試驗室建設,組建成立了農村公路質量監督站,採取購買服務的方式,由農村公路實驗室與誠通公路工程試驗檢測****合作,開展農村公路試驗檢測,加強農村公路建設質量管控。

四、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1、重點專案推進力度滯後。部分道路建設改造專案因水電開發、徵地拆遷、水泥、鋼筋、砂石材料**一路飆公升等因素影響,新農村和交通建設相互交織,部分橋梁已成危橋短時間無法通過,工程進展難以達到序時進度要求。

2、通村通暢規劃里程與實際建設里程差距大。上級下達的專案里程及資金與實際建設里程差距大,導致建設難度增加。例如水子鄉長納村規劃里程為5.

3公里,實際建設里程為16.1公里;瓦蘇村規劃里程為2.6公里,實際建設里程為9.

5公里;大馬村規劃里程為8.2公里,實際建設里程為24.8公里。

3、專案建設資金缺口大。因通村通暢公路建設規劃里程與實際建設里程差距大,致使專案資金缺口大,需要縣財政整合調劑資金解決。

4、農村公路索橋多、危橋多,斷頭路多。我縣大多數村寨都分布在河流兩岸的半高山、高山地區,農牧民出行和生產生活物資都要通過跨河橋梁。部分村公路修通了而橋是危橋或索橋,僅供行人通過,當地群眾利用索道把農用車輛吊過河搞運輸,二次搬運不僅給當地群眾增加了負擔,而且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

懇請幫助呼籲爭取危橋改造和斷頭聯網路建設專案。

五、下一步工作計畫

1、加快推進村通暢專案建設。進一步加強技術指導、現場督辦、資金撥付。

2、加強村通暢建設專案的質量管控。採取購買服務的辦法,與專業檢測公司共同組建農村公路實驗室,開展村通暢建設專案的材料送檢、過程檢測、交工檢測,盡力提高建設質量。

參考范文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農村公路養護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落實科學發展工作,大力抓好農村公路的改造建設和養護 管理工作。通過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為全縣農民群眾早日奔康致富打下了良好的交通運輸環境。現就一年來的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一 今年公路養護工作基本情況 今年管理公路里程已...

2023年農村公路工作總結

桑植縣農村公路管理局2014年 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局根據市局下達的農村公路管養目標任務,在縣委 縣人民 的領導下及交通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2014年農村公路養護管理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2014年農村公路管養基本情況。一 建立長效養護機制,明確責任目標,確保了管養工作優質高效完成...

2023年農村公路養護工作計畫

今年是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開局之年,根據上級交通運輸工作會議精神,為繼續鞏固農村公路建設成果,積極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條件,使農村公路更好的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按照突出重點 確保全面 穩步提高的原則,根據我鎮實際情況,特編制了2016年農村公路日常養護計畫,請認真執行。一 計畫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