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2023-02-16 00:36:03 字數 1048 閱讀 6154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自查報告

為了全面規範我校辦學行為,促進社會辦學有序競爭,良性發展,我校認真學習了黑龍江省教育廳黑教基二(xx)98號檔案精神,並以它為指導,首先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自查自糾領導小組,同時對照我校實際,對我校的辦學行為情況進行了細緻的自查自糾。現將我校的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我校沒有將商業行為引入校園現象,更不存在向家長推銷商業產品,向學生宣傳商業資訊等行為,也不存在任何商業網點。從未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商業性活動及向家長學生宣傳帶有商業色彩的商業資訊等行為。但我校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成立了八個特長團隊(微機、演講、田徑、桌球、韻律舞蹈、手工、繪畫、電子琴),每週五第三節課免費為學生授課,加強培養,在校內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同時也積極參加林業局組織的廣場匯演,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

二、嚴禁學校老師違規補課。我校嚴格要求每一位教師,不允許教師以任何方式為學生徵定教輔,一經發現嚴肅處理。因此,我校從沒有出現過教師私自為學生統一徵訂教輔資料的行為,更沒有出現強迫學生有償補課和亂收取費用的行為。

同時,學校對學困生、留守生採取了教師與學生結對子、同伴互助等形式幫扶指導。我校沒有宿舍樓、無住宿生、借讀生,自費生,更無亂收費情況。

三、嚴禁違規亂髮教材和教輔資料。在工作中學校嚴格貫徹上級部門制定的一系列規章制度,執行對學生實施免除課本費、學雜費的國家規定,堅持一科一輔自願原則,保障及時把免費課本發放到學生手中。做到了減輕學生課業負擔和家長的經濟負擔的同時,讓學生學有所練,規範自己的辦學行為,在教育系統行風建設中起到了標準化學校的示範引領作用,得到了各行各業的認可。

四、強化校務公開制度。學校認真執行教代會各項制度,學校的重大事項公開透明,為學生徵訂校服前先徵集家長意見,報教育主管部門備案進行公示,無任何收取回扣違法違規行為。

五、我校沒有組織學生參與任何商業保險活動,從來沒有規定學生購買任何保險產品行為,相反教育局還免費為每一名學生購買了平安校園險,在學生保險工作中無任何收取費用行為,而是採取各種方法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把學生的安全教育當成學生的頭等大事來抓。

通過自查,我們意識到規範辦學行為,責任重大,意義深遠,今後我校將繼續努力,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第四小學

xx年7月10日

小學規範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為學習 貫徹 落實 安徽省中小學辦學行為規範 及廬江縣 關於開展全省中小學辦學行為專項行動的實施方案 檔案精神,端正辦學思想,規範辦學行為,促進我校和諧 健康 可持續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我校於七月初先後召開行政會 教職工大會,學習了檔案,傳達了檔案精神,成立了學校專項行動領導組,制定了 雙山小學...

小學規範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為學習 貫徹 落實市教育局關於規範辦學行為的檔案精神,端正辦學思想,規範辦學行為,促進我校和諧 健康 可持續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我校認真組織學習檔案,成立了學校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積極開展規範辦學行為自查自糾活動。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 規範教學行為方面 1 我校能嚴格執行課程方案,按照國家部頒課程...

小學規範辦學行為自查報告

為學習 貫徹 落實市教育局肥教發 2012 128號檔案精神,端正辦學思想,規範辦學行為,促進我校和諧 健康 可持續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我校召開教職工大會,學習了檔案,成立了學校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積極開展規範辦學行為自查自糾活動。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 規範教學行為方面 1 我校能嚴格執行課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