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辦學基本標準達標自查報告

2023-02-16 00:54:03 字數 1013 閱讀 1291

根據xx市教育局「關於對義務教育辦學基本標準達標學校進行督導評估」的相關檔案精神,我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情況及檔案精神進行了自查,現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喬營小學位於xx鎮東南部,始建於2023年,七十多年風雨滄桑,發展至今的規模。現有六個教學班,在校學生餘人,在職教師人,共有中小學高階教師人,中小學一級教師教師6人,師學歷全部達標。

學校重視硬體建設,目前已有一幢教學樓,學校有音乙個,存書冊,多功能乙個,儀器室乙個儀器達到了二類水平。電教方面實現了遠端教育進校園,電腦9臺,投影機4臺,多**教室乙個,電教光碟800餘套,電視機9臺,vcd2臺攝像機2臺、照相機1部、錄音機5個。體音美器材基本達到要求。

學校緊緊抓住教學工作這個中心,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和諧發展為目標;以「讓家長放心、學生歡心、社會滿意」為宗旨,「實、細、活、新」開展學校工作。先後多次被區**、區愛衛會、區教體局評為先進單位。xx電視台、電台、河南**、xx**、晚報等新聞**先後就學校工作進行了報道。

二、工作自查情況

1、組織領導與行政管理:團結務實,注重細節、注重實效

xx小學在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始終堅持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及****主要思想;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恪守「以人為本,和諧發展,以德立校,以法治校」的原則,以「為了一切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宗旨,堅持構建全民教育體系,實現教育均衡發展的辦學理念。

班子成員樹立服務意識,始終保持平和、健康的心態,並努力地實踐著我們的工作格言:不以權威治人,應以德服人;不靠制度管人,應憑人格感人;不看表面現象,但求內心相融。工作中,多幹實事、多幹善事,多想有益於學校發展的問題。

班子成員每人每週18課時的課堂教學,還要負責教學、行政、安全、後勤、衛生等管理工作。加班加點司空見慣,不僅在教學中示範帶動,更是把管理工作做好,坐細、做實。

為求學校管理更上一層樓,我校討論制定了《學校領導工作責任目標》、《領導值班流程和制度》、《領導教學包年級獎懲制度》、《領導分工網路圖》《學校年、月、周工作常規》《校領導工作台賬》等制度和要求,力求使管理工作科學化、精細化、常規化。

本文由31doc收集整理9

辦學達標情況自查報告

馬鞍鄉八一中心小學學校辦學達標情況自查報告 八一中心小學屬於馬鞍鄉中心學校轄區內一所較大規模的完全小學,現有在校生394名,其中專任教師35名,門衛1名,後勤1名。學校始建於1998年,至今已有14年的歷史,在發展中積澱了豐富校園文化和人文精神。近年來,上級主管部門 學校一直把改善辦學條件 優化育人...

辦學基本標準自查報告東王堡

甘州區上秦鎮東王堡小學 上秦鎮中心學校 根據區教育局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會議精神,我校成立自查小組,根據 甘肅省義務教育學校辦學基本標準督導評估細則 進行對照檢查,現將存在的問題報告如下 一 核心指標中存在的問題 對照核心指標 12項 達標10項。不達標的有 第8項不達標。1.器材缺少 五線譜教學黑板1...

金鋪鎮徐莊小學辦學基本標準評估自查報告

縣教育體育局 按照縣教體局和鎮中心學校的工作要求,我們於2016年3月31日嚴格對照 河南省義務教育學校辦學基本標準評估表 和上級各項標準規定逐項進行了認真的自查和自評,現將我校自查自評的結果如實報告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金鋪鎮潘灣小學是一所成建制公辦學校,始建於上世紀50年代,校址位於汝南縣金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