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報告幼兒園建立市精神文明自查報告

2023-02-16 00:57:02 字數 1645 閱讀 8324

xx—xx年中心幼兒園在市**和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以***理論和「***x」重要思想為指導,以開展精神文明建設為載體促進全園教職工思想道德建設,樹立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服務教育的工作新風尚,以促進精神文明建設上台階為動力,帶動和提高其他各項工作,不斷創新發展。一年來,在全園教職工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圓滿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項計畫,現將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

前陽中心幼兒園是教育局直屬事業單位。現有教職員工33人,12個班級,400多名幼兒。xx年被授予遼寧省省級示範幼兒園。

xx年東港市綠色學校。xx年東港市花園式單位。xx年丹東市學前教育先進集體。

xx年丹東市幼兒園環境創設競賽二等獎。06、07、08連續三年獲得教育系統社會綜合治安治理優勝單位,xx年丹東市幼兒教師業務素質大賽先進集體。xx年東港市文明單位。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強領導、周密部署,確保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為加強組織領導,鞏固和促進我園精神文明建設等各項工作,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我園成立了以園長王曉華為組長,李瑞丹、張秀玉為副組長,群團組織負責人為成員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並將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細分到個人,切實把精神文明建設列入我園重要議事日程中,做到精神文明與政治文明、物質文明三個指標一起下、三項工作一起抓,促進了我園「三個文明」建設的協調發展。

(二)、豐富學習內容,強化教育效果

xx—xx年度年以來,我園狠抓思想政治建設工作,積極開展各項學習教育活動,以***和***x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學習領會黨的xx大精神。除了開展了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社會主義榮辱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等為主要學習內容的思想教育學習活動外,為引導教職工道德規範,開展了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及艱苦創業教育。通過各類學教活動,潛移默化地教育影響了教職工,提高了教職工的思想道德觀念,人格風骨和精神需求,並以此為動力推動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三)、強化措施,注重實效,各項工作成績顯著

年初,為使各項工作穩步發展,我園制定了各項工作計畫、制度、措施,加大平時自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形成了年初有計畫,平時有記錄,年中和年終有總結的良好工作格局,真正做到思想上、組織上、措施上、力量上「四到位」。

1、計畫生育工作方面。為貫徹計畫生育國策,不斷開創人口與計畫生育的新局面,加大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改革力度。不斷提高計畫生育和生殖保健服務水平,建立和完善了利益導向和社會制約機制相結合,宣傳教育,科學管理,綜合服務相統一的工作機制,開辦了人口學校,大力宣傳優生優育優教。

在宣傳內容上由控制人口數量向穩定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質,改善人口結構上轉變。由於強化了管理,已婚婦女都按國家政策計畫生育,無一人超生,  2、精神文明建立工作方面。為使精神文明建立工作上台階上水平,為各項工作開展提供思想保證和精神動力,我園根據制定的精神文明建立計畫和具體工作制度,定期召開教職工大會對職工進行社會道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教育。

同時為了家長和本園、社會密切配合,教育一致的原則開辦了家長學校,成立家長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發宣傳單等形式已達到培訓家長的目的。

3、內部管理工作方面。為深化改革,加強管理,切實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指導方針,確保教職工直接行使民主權利,以擴大民主政治建設,密切黨群關係,幹部關係,加強和完善了本園以「教職工大會」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強化了園務公開制,建立了公開臺帳,制定了具體的公開內容和工作制度及措施,以致職工知園情,通園務,隨時監督。

開展精神文明建立工作自查報告

鎮關於 文明城市複核 的自查 報告市文明辦 按照市 關於對 貴州省文明城市複核 實地考察部分 測評指標進行細化責任分解通知 文明委 201110號 檔案要求,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精心部署 一是加強領導,夯實建立的組織基礎。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是我市建立省文明城市的重要內容...

精神文明建設自查報告

2008年度宣傳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自查報告 桓台縣建築管理局 按照桓發 2008 15號檔案要求,不斷加強我局精神文明建立,加強思想宣傳,促進全域性各項工作健康有序發展,特對我局宣傳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進行自查,具體情況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增強業務素質 建管局進一步加強了理論學習,深入開展...

幼兒園自查報告

彬縣義門中心幼兒園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建於2011年,全園占地面積535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121.83平方公尺,綠化面積1200平方公尺,分別設有大 中 小三個年齡共六個班。在園幼兒221名,教職工20人,其中本科學歷 15人,大專學歷 5 人,工作人員與幼兒數比例搭配合理。幼兒園配有滑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