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企業環保專項行動工作會發言

2023-02-16 01:00:06 字數 937 閱讀 2869

***八部門,環境維護部、發展改革委、監察部、司法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工商總局、平安監管總局、電監會聯合召開電視**會議,4月14日。環境維護部周生賢部長對xx年全國整治違法排汙企業保證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會後,省**召開xx年全省環保專項行動電視**會議,石軍副省長對全省環保專項行動做了講話。

剛才,市環保局楊永暉局長宣讀了市環保專項行動方案,監察局、建設局、經委等部門從各自工作角度對開展好專項行動講了話,為貫徹落實好全國全省環保專項行動會議精神,講三點意見。

一、充分認識開展環保專項行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入開展環保專項行動,第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手段。***、***十分重視整治違法排汙企業。

xx作過重要批示,明確要求環保部門對在督促檢查中責令停產整頓的企業要有後續督察措施,對拒不執行的要依法嚴肅處置。xx總理明確指示,對惡意排汙行為要實行重罰,嚴重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xx副總理專門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地方各級人民**和有關部門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解決危害群眾健康和影響可持續發展的突出環境問題為重點,繼續開展環保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嚴厲查處各類環境違法行為,促使環境質量逐步得到提高和好轉。

要高度重視環保專項整治工作,環境維護執法問題上決不允許以發展經濟為由放鬆對環保的要求,決不允許以保證財政收入為由對違法排汙企業網開一面,決不允許以就業壓力為由對危害群眾利益的違法企業置若罔聞,決不允許再走「先汙染後治理」老路。全市環保工作應圍繞汙染減排,加快重點產業結構調整為主,推動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各縣區、有關部門務必高度重視,要站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高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認識環保專項行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環保專項行動中,各縣區、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採取有力措施,對重點汙染企業形成高壓態勢,使重點監管企業穩定達標排放率明顯提高;三同時」執行率明顯提高;企業違法排汙行為得到有效遏制;群眾反覆投訴的環境汙染問題有效解決,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專項行動工作總結

道真自治縣公路管理所 2009年冬季公路安全生產專項行動工作總結 為了加強冬季公路安全工作,全面貫徹落實 安全生產法 和省 市 縣有關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檔案精神,以及縣交通局 道真自治縣交通局冬季安全生產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道交發 2009 121號 檔案要求,我所堅持以 預防為主,安全第一 的方...

西峰區環保局危廢專項行動工作匯報

西峰區環保局 開展全市危險廢物環保專項執法檢查 工作總結報告 慶陽市環境保護局 根據慶陽市環保局 關於開展全市危險廢物環保專項執法檢查的通知 慶環發 2012 192號檔案要求,我局結合我區城市管理年活動和環境監察專項執法行動,成立了 西峰區危險廢物環保專項執法檢查領導小組 並在局黨組的統一領導下,...

街道辦事處開展環保專項行動工作匯報材料

文件xx給廣大提供最實用的文件資料 環保專項行動是一項利民工程,也是一項民心工程。為此,我街道將這項工作作為改善區域環境,提高城區品位的一項重要舉措。按照市委 市 部署的工作要求,街道辦事處高度重視,切實抓好專項行動的落實。下面,我將古塘街道環保專項行動工作情況向大家作一匯報。一 前階段工作情況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