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施工預防坍塌事故專項整治工作自查情況匯報

2023-02-16 01:03:02 字數 1164 閱讀 9484

橋梁工程施工預防坍塌事故

專項整治工作自查情況匯報

一、工程概況

本專案起點位於329國道(昌洲大道)田螺山附近,起點樁號為k0+980, 終點樁號為k2+763.973,路線沿現有329國道線位設高架橋跨越文化路及昌洲大道,終點位於73省道浙江海洋學院附近,主線全長1783.973m,互通匝道分a、b、c、d四個匝道,全長1964.

702m,路基寬度24.5m,設計時速80 km/h,全線共有大橋1座(文化路城市立交橋mk1+747.5橋長778m,橋跨布置為(5*30)+(32+45+32)+(4*30)+(3*30)+(35+55+35)+(3*30)+(3*30),橋梁寬度23m。

橋梁下部構造橋墩為雙柱式直立墩身,橋台為板式橋台,橋墩、台均設有承臺,基礎均採用鑽孔灌注樁;上部結構採用預應力混凝土連續箱梁,單箱三室斜腹板斷面。

二、 自查情況

根據舟交【2011】121號文,舟山市公路橋梁和隧道工程施工預防坍塌事故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內容,專案領導組織相關人員對本專案在建橋梁施工安全進行自查。截止目前,我部基礎及下部構造已全部施工完成,主要工作面在於上部結構工程,根據實際施工情況及特點,我部主要排查內容為以下內容:

1、橋梁工程:根據現場施工內容,目前我部橋梁整治重點為臨時支架和腳手架的搭設與拆除。

1、)專案部已編制了文化路立交橋現澆箱梁專項施工方案、文化路交通組織保通施工方案及滿堂支架現澆箱梁方案等、以上方案均上報公司、業主、駐地辦部門審批,准予實施。

2、)對已審批過的方案,根據施工進度,分別向相關作業人員進行詳細交底及簽名。已編制的專項施工方案符合相關技術規範,在施工實際中具有針對性、可操作性。

3、)施工過程中由專人進行方案實施的全程跟蹤檢查,杜絕了在施工過程**現私自更改或不按照方案操作的現象。

4、)支架進場我部嚴格組織驗收,在驗收合格以後方予以後續施工,支架搭設完成,我部對於搭設完成的支架再次進行驗收,並及時做好驗收報告。

2、特種裝置:根據施工需要,我部目前擁有特種裝置為2臺汽車吊機,截止目前,我部汽車吊機檢測合格已過期,現正在檢測過程中。

3、特殊工種:根據施工需要,我部特殊工種有架子工、電焊工、電工、汽車吊機司機,我部所有特殊工種人員,均做到持證上崗,凡進場施工人員,都已接受「**」安全教育、崗前教育、責任書簽訂,另外專案部安全人員在分項工程開工以前,組織現場施工人員進行安全交底,使其施工人員明白各種操作規程及規範要求,做到規範施工,安全施工。

預防坍塌事故專項整治工作總結

五 今後持續改進目標和措施 1 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 一崗雙責 制度,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監督管理,細化安全措施,落實各級責任。2 嚴格審核專項方案,落實各項預防坍塌和火災的安全技術措施,加強對重點預防部位和重點預防環節危險源的檢查,發現並及時排查治理隱患。3 強化安全管理和安全培訓教育,不斷增強監理人員...

預防坍塌事故專項整治自查自糾報告

金川區節水灌溉示範專案預防施工坍塌事故專利治理總結報告 根據 水利部關於印發水利工程建設領域預防施工坍塌事故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的要求,金川區水務局組織各監理 施工單位召開了 節水灌溉示範專案預防坍塌專項整治會議 印發了 金川區節水灌溉示範專案預防施工坍塌事故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 對治理工作進行...

預防坍塌事故整治工作總結

公司安環部 工程,主要是以公路土石方管涵為主,現已安裝圓管涵205公尺,完成蓋板涵1座,專案部在公路施工過程嚴格按集團公司安全規範執行 一 土方施工 1 基坑開挖的安全措施,我們制定單項土方工程施工方案,對施工準備,開挖方法放坡,排水,邊坡支護,按安全技術進行交底。2 挖土方前對周圍環境進行檢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