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2023-02-16 01:03:04 字數 3942 閱讀 3547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自查報告

假期裡,我校克服了開工遲、運料難、雨水多等困難,新學期終於按時開學了!乙個暑假,張校長、總務史校長、郝主任一直沒有休息,每天跟工程、跑手續、協調各方關係,一路辛苦走過來。一開學,全體教師報到,召開新學期大會、落實各口工作計畫;31號下午召開行政值周和安全工作專題會議。

晚上,張校長、史校長、郝主任督促施工方連夜搶修通道、清理施工垃圾至晚上十來點。他們為給師生開學創造乙個整潔、舒適的教學環境費盡了心血。

在師生返校之前,新廁所基本可以使用,舊北樓前台階部分簡易通行,小操場進行了硬化,教導處門前台階部分通行。

為給新學期營造新氣象,給仍在施工的校園裡注入生氣,學校大門頂上製作了紅色發光字「沙臺小學」,大門左側金字題寫了我校的辦學願景:「仰望的高度,生態地成長」。「歡迎新同學」的入校標語,還在舊北樓二層、三層分別懸掛了橫幅:

「好習慣,從小養成」;「好品行,成就一生」,新的學期在學生中重點加強「好習慣、好品行」的養成,尤其安排了一年級要三天之內集中訓練各種習慣,讓家長感受到學校教育的作用。新開學,大家齊心協力,早來晚歸,課間人人都去管理訓練學生,靠右行走習慣逐步養成,課間活動秩序井然。

本學期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學生活動場地比上學期更為縮小,壓力更大,我們要化壓力為動力,繼續抓好行政值周工作和門衛管理、課間巡查不間斷,把好學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對於學校安全要齊抓共管,人人有責。強化責任意識,明確安全責任,確保安全措施,督促檢查到位。

學生管理,政教工作的標準,按張校長的要求「安全是底線、養成是重點,文化是品牌」,繼續嚴格落實《校規10條》標準要求,一項一項突破,養成良好習慣,建立「一月一事,一人一崗」機制,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設立了「紅領巾監督崗」使校園內到處能看到學生管理的影子。建立班級評比機制,量化考核,流動管理。

以敬畏生命的狀態,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樹立守土有責的安全意識,堅持首遇負責的處理機制,強化嚴查細改的過程管理,做到有理有據的考核獎懲。

一、完善制度。

根據新學期新的人事安排,逐步修訂學校安全制度。主要包括:1、學校領導安全工作職責;2、安全隱患排查制度;3、新學期簽訂了教職工安全責任狀;4、學生安全教育制度5、門衛封閉管理制度;6、行政值周制度;7、突發衛生事件應急制度;10、疫情報告制度。

11、學生課間安全管理方案等安全制度。所有的制度逐步成龍配套,閉合管理,不留縫隙和死角。具體到時間、地點、任務,誰在什麼時間幹什麼,做到有布置、有檢查、有考核。

二、教育經常。增強教職員工「一崗雙責」的責任意識,對學生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如每天晨午檢、每週班隊會前十五分鐘、開學、放假、校會、班會、舉辦大型活動,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安全教育。定期班隊會、日常小提醒,教育學生有自護、自救意識,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凡事考慮安全。

做事要有規矩,要嚴格遵守校規校紀,警鐘長鳴,防患未然。

三、管理到位。教職工要明確自己的安全職責,教育教學工作要符合安全要求,對學生不安全行為的制止;發現安全隱患及時報告;責任人在職責範圍內對安全隱患及時處理;

文章**::.fanwen/zichabaogao/

1、從時間管理上,嚴格控制學生的到校和離校時間,要求行政值周人員和教師要早於學生到校,學生全部離校後方可離校。課間活動時間,樓層管理人員要及時定點到位,學生回到教室,方可撤離。學生在課堂上,科任教師各負其責,誰的課堂誰負責,提前候課,不得拖堂。

放學期間,實行低、中、高年級錯時放學,每個學段相隔10分鐘,避免擁擠。

2、從空間管理上,校警、保安把好學校的第一道關口,按時開門、鎖門,實行封閉管理,嚴格執行來人登記、預約制度和靜校制度。總務後勤全面負責學校建築、設施、裝置安全達標,行政值周人員都有自己的管理區域,具體到每個樓層、樓道口、樓梯間、校園台階、廁所平台等重點部位,發現安全隱患要及時報告或處理,對學生不安全行為及時制止。

3、從人員管理上,每天有1名校級領導和2名中層管理人員值班,全面負責、監管、督促當天的安全、文明、紀律、教學等整體工作,實行流動管理;政教人員包片定點,實行區域管理;班主任、科任教師做好常規養成,強化安全教育管理;學生禮儀崗,佩戴標誌把好樓梯拐角,協助管理;學生行進「輕聲,慢步,禮讓,右行」,自我管理,做好《班級課間管理巡查日誌》。

4、傳染病防控工作。上學期我區有3所學校出現水痘、腮腺炎等傳染病。為了做好防控工作,我們要求第一,教室要保持通風、灑水、適當用84消毒液擦拭拉手、講桌;第二,做好紫外線消毒,清水擦洗乾淨燈管,消毒半小時,累計做記錄,;第三,預防要做到「四勤一多」,勤洗手、勤通風、勤曬被褥、勤鍛鍊,多喝水;第四,做好每天的晨檢、午檢,做好學生出勤登記,發現病例,及時上報,實行零報告制度,返校要有醫院診斷建議書;第五,摸底配合做好接種工作。

5、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常備。高度重視,明確分工,安裝校園監控,監視器有人值班,配備必要的防範器械和常用藥品,教育學生面對侵害呼救、逃生、自救自護。

通過對學校校舍及周邊環境全面細緻的安全隱患排查,查出的隱患有以下:

1、新北樓為雙面樓,通道狹窄,為單行出口,舊北樓只有單通道,沒有安全疏散通道,都不合消防通道要求標準。新北樓學生上廁所、課間活動出口緊挨廁所的西口,出口狹窄,台階陡高,不符合教學樓安全標準要求。本學期為一二年級小同學教室,欄杆間距不合國家標準,存有隱患。

併班後班容量普遍在六十人左右,本教學樓現在有學生、教師1200餘人,僅五層就容納五百名學生,上放學段新北樓東台階學生集中人數較多,易造成擁堵。針對此隱患,我們派人加強了疏導。

2、學校下院北擋牆高達十餘公尺,幾乎垂直,部分擋牆向內傾斜,擋牆外自建房林立,距離擋牆只有1公尺左右,圍牆外高度最低處僅有1尺多,而且為護牆上方棚戶區唯一通道,行人一不小心就有栽入校園的危險,時有外來拋物,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3、校門口公車私車亂停亂放,路邊小攤林立,佔道經營,接孩子的家長人數又多,上放學時段交通堵塞行走困難。

4、學校有特異體質的學生,但保健醫生不是專業學校畢業,不能及時處置突發情況。

對安全排查檢出的問題,我們力求按照「標準」努力整改。

硬體方面。總務分別上報**隱患整理有兩項:圍牆加固、增加舊北樓消防通道。

**::.fanwen/zichabaogao/

自己已整改的:新北樓樓道增加了照明、應急燈,給樓層巡查定點人員配備了手電,以備停電之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標誌的增補,粉刷了牆壁。需要協調監管的就是施工隊的封閉管理,絕對禁止出入校園,另外,就是施工圍欄的規範、標誌的到位。

總務就學校現有的條件整改了新北樓西出口。請氧焊割掉廢棄的落水管、推不動的鐵柵門,安裝了捲閘門,出行空間加大了,方便出行;把原來的過道淺台階抹平;把新北樓樓道內閒置的舊暖氣管割掉,以免學生摔倒碰傷;準備在舊北樓二層護欄,加焊鋼筋,以防一年級的孩子把頭伸出去。上學期劃分了樓層樓梯中線,繼續加強學生校園內、樓梯台階靠右行的訓練。

繼續加強門衛監管,做好行政值周工作,領導帶班,專人負責樓梯、廁所的疏散管理。

安全管理,責任重於泰山。安全是1,其他是0,只有1作保證,0才有意義,安全永遠第一。沒有安全,於個人,生命無法保障;於家庭,幸福毀於一旦;於學校,教育教學難以為繼;於社會,影響安寧繁榮。

生命高於一切。耕耘希望,創造幸福,生命既意味著一切,又高於一切。「安全即人、安全為人、安全靠人」是我們的安全管理的理念。

在工作中運用「三鏡」理念,在排查隱患時要用「顯微鏡」,事故背後有徵兆,徵兆背後有苗頭,小隱患可能導致大事故,在抓好重大隱患排查治理的同時決不放過任何乙個小事故苗頭;在事故處理、追究責任時要用「放大鏡」,對所有安全事故都要進行層層追究、放大處理,以嚴格的處罰制度,有效控制各類事故發生;在制定安全規章、規則時要用「望遠鏡」,把著眼點和立足點放在事故的超前防範意識上來,主動開展工作,做到超前部署、超前防範,促進安全的持久穩定。只要學校存在,就有安全問題存在。因為學校主體的孩子,永遠處於動態之中,只要活動,就有安全的隱患。

孩子進校的時間,就是我們管理的時間;孩子活動的範圍,就是我們管理的範圍,我們從時間到空間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動員的網格管理。對於學校安全永遠來不得半點鬆懈和疏忽,安全的弦要緊繃,努力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

沙臺小學

xx年9月16日

相關文章:

水利工程汛前安全大檢查情況自查報告范文

漯河高中20xx年冬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關於開展水利工程汛前安全大檢查情況的自查報告

**位址::.fanwen/zichabaogao/

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總結

1.今年安全目標的指導思想是 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觀念,以確保電網穩定和人身安全為首要目標,繼續堅持 嚴防 嚴管 嚴處 的工作原則,落實安全 紅線 制度,抓管理者的管理和安全執行力。進一步建立 完善安全管理 兩大體系 安全管理組織體系 安全管理工作體系...

秋季安全大檢查總結

根據周口供電公司和縣局的統一部署,為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產基礎,防止發生電力生產事故,確保冬季用電高峰期間供電裝置的安全穩定執行,我部室於2009年9月7日至13日在全縣範圍內開展了秋季安全大檢查活動,現將本次檢查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高度重視,組織有力 接到上級部署開展秋季安全大檢查的通知後,我部室非...

2019秋季安全生產大檢查總結

我公司根據辦事處開展 關於開展秋季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的通知 為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產基礎,防止發生生產事故,確保秋冬季節的各項工作安全穩定完成 切實抓好本次檢查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實實在在地搞好本次秋查工作,能為公司安全工作的順利進行夯實基礎。我公司於2011年10月8日在全廠範圍內開展了秋季安全大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