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撫育專案自查情況報告A

2023-02-16 01:03:02 字數 1452 閱讀 8636

范文:__

單位部門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按照《省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專案自查辦法(試行)》要求,我局及時組織人員對xx年度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建設任務完成情況進行了全面自查,xx年森林撫育補貼建設專案在我縣犛牛林場和半扇門林場的施業區內,共3個作業區、5個林班,23個小班,設計有效面積1畝。經我縣自查,實施的23個小班森林撫育質量全部合格,合格面積1畝,面積合格率1%。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準備工作

(一)組織管理:成立了由分管局長任組長,天保中心、辦公室、財務股、林政股、林場等相關部門為成員的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專案驗收小組。驗收小組負責完成該項工作。

(二)技術培訓:為確保自查質量,自查驗收隊組織自查人員進行了為期一天的技術培訓,重點加強了國家林業局印發的《森林撫育補貼試點管理辦法》和《中幼齡撫育補貼作業設計規定》、《森林撫育規程》等有關辦法、規程的學習。並指導業務人員進行了gps定位儀、測高儀、圍尺的實地測量培訓。

二、自查依據

《國家林業局關於印發《森林撫育補貼試點管理辦法》和《中幼齡撫育補貼作業設計規定》的通知》;

《森林撫育規程》;

《森林資源規劃設計調查主要技術》;

《生態公益林建設技術規程》;

《省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專案自查辦法(試行)》;

三、自查方法

以撫育小班為檢驗單位,採用實測樣地的方法計算小班調查因子(小班面積、樹高、胸徑、樹種組成、株數、?閉度等),根據小班作業情況布設樣地,樣地規格為(30m×40m),每個小班設定5個樣地,並記錄樣地中心點gps定位資料,共布設115個樣地,樣地調查面積為138平方公尺。

四、撫育試點組織管理情況

為切實抓好xx年度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長任組長,分管領導任副組長,相關部門、各林場負責人為成員的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負責撫育試點專案的組織領導、監督協調;設立了領導小組辦公室,落實了專業技術人員,負責調查規劃、編制實施方案、作業設計、技術培訓、業務指導、檢查驗收和成效監測等工作。在實施過程中,施工單位堅持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跟班作業制度,嚴格按照森林撫育工作的相關要求和作業設計,進行施工作業。局領導小組堅持不定期深入施工作業現場,查進度、查質量、查安全,及時發現和糾正工作中的不足,指導基層單位一手抓森林撫育,一手抓資源保護。

五、撫育試點任務完成情況

xx年全域性森林撫育補貼專案計畫為1畝,設計上報面積1畝。截止xx年5月25日,實際完成森林撫育1畝,完成計畫的1%。

六、存在問題及建議

(一)計畫下達較遲。施工作業時間都在冬季和次年春季,氣候嚴寒,冰雪覆蓋,施工難度大,安全隱患多,建議上級及時下達生產計畫或預安排計畫。

(二)補貼標準偏低。由於森林撫育作業地點都處於深山遠溝之中,林區道路、橋涵等年久失修,加大了專案建設成本。加之工資、工具、防護用品成本**等因素,加大了採伐剩餘物清理運輸和簡易作業道路修建等作業成本,建議提高補貼標準。

參考范文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森林撫育總結報告

攸縣黃豐橋國有林場2010年 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專案建設總結 攸縣黃豐橋國有林場始建於1956年,是湖南省重點國有林場,全國百強森林經營示範國有林場。現經營總面積15.2萬畝,活立木總蓄積量87.97萬立方公尺 其中近成過熟林蓄積67.77萬立方公尺,畝平蓄積量14.0立方公尺 森林覆蓋率90.07 ...

2019森林撫育自檢報告

自檢報告 局公益林建設科 我場於九月初開展了2013年森林撫育專案質量自我檢查驗收工作,現報告如下 一 自檢工作的組織實施 按局的要求,在我場森林撫育領導小組的安排下,由場質量檢查驗收領導小組,抽調8名業務骨幹,分兩組逐小班按質量檢查驗收辦法進行了全面檢查。二 自檢的主要技術依據 1 天然林保護檔案...

森林撫育補貼驗收自查報告

按照國家林業局 森林撫育補貼試點檢查驗收管理辦法 試行 規定的內容和標準,2012年3月,我局組織人員對2011年 財政森林撫育補貼試點專案進行自查驗收。通過自查對不完善的專案進行整改和加以完善,自查認為,工程質量 數量符合規劃要求。現將專案驗收的具體情況報告如下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財政森...